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健康义乌 营养先行 浙大四院医共体院区首开基层“营养门诊”

发布时间: 2019-08-21 16:31: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记者 龚倩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楼菲莉)“你家小孩看营养医生了吗?”最近家长们赶起了“时髦”,踩着暑假的尾巴,纷纷带着孩子们到浙大四院医共体院区“营养门诊”就诊。

  近日,初中生小陈被父母“硬”拉着走进基层“营养门诊”。进门观察到孩子体型“过人”,因为肥胖前来就诊,浙大四院营养科主任张爱珍仔细询问其饮食习惯后发现,小陈偏爱油炸、油煎食品和非牛奶类的乳制品及甜品饮料。同时,观察到小陈父亲肥胖症更为严重,张爱珍也劝说其尽快到浙大四院做全面检查,280斤的体重对他的健康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营养咨询并配合模具模型教育,十多分钟的细心问诊和营养指导,小陈父子的健康意识大为改观,“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正经地看营养医生,非常新鲜!这个门诊真的很实用。”

  据了解,8月以来,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廿三里院区相继开出“营养门诊”,由张爱珍教授等医师轮流坐诊,为市民提供妇幼营养咨询、体重管理、老年慢病营养咨询等营养筛查和咨询服务,以提高百姓营养风险的筛查率,及早发现营养问题。基层“营养门诊”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尤其备受妇幼儿童群体的青睐。

  “医生,我家宝宝不愿意吃母乳……”“医生,我家宝宝不肯吃辅食怎么办?”“医生,我家孩子挑食厌食,怎么说都没用” ……连日来,一系列营养问题困扰着不少孩子和家长,接诊的病人除儿童和孕妇外,还有不少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及家属。

  “为了向市民群众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医院每次组织举办义诊活动时,营养科都积极参与,长期积累下来,发现基层群众对于营养咨询有强烈的需求和愿望,这也促使医院想深入基层去开设营养门诊。”张爱珍表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越来越多,这些病的发生都与营养密切相关,及时进行营养咨询、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慢病的控制。

  据悉,浙大四院医共体致力于为基层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积极开展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以临床营养科为主力军,通过“营养门诊”的开设,做好妇幼、慢病、肥胖等三大社会健康问题的营养指导,提高群众健康理念,逐步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使其“不生病、少生病、少生重病”,从而推动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和健康管理一体化的健康服务体系的形成。

  此外,浙大四院医共体福田、廿三里院区,每月将安排两次以上“营养门诊”,若有需要市民可以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门诊安排。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