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9-12 16:4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通讯员宗琳玲)9月11日,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会。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管理、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支队防火参谋播放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结合养老服务机构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快速扑救初起火灾、开展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老人是弱势群体,大多行动不便,养老院里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导致群死群伤的事故。各机构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整改等机制,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会议通报了前期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强调。

  理论授课后组织开展了灭火实操演练,让与会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据了解,义乌市现运行有10家养老服务机构,入住老年人约1800余人。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民政部门将持续联合在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养老服务机构和入住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入住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