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党建+”扎根基层 义乌开设了首家“有声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9-22 08:07: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骆红婷)“想看什么书,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它就会‘开口说话’,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江滨社区有声图书馆,市民吴先生高兴地说。

  近日,义乌市邮政分公司第一家“有声图书馆”在江滨社区建成,阅览室内,书桌旁、墙壁挂满了各种有声书籍二维码。市民只需手机扫一扫,就能通过手机听对方读书。“每扫一个二维码就能跳出五本书,涵盖生活百科、文化科技等类目。”义乌市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义乌市邮政分公司以义乌学习型城市建设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探索面向基层的公共文化服务。据了解,“有声图书馆”是作为通过学习服务的一站式供给、学习资源多元化投入、学习活动可持续开展,提高基层服务的普及性、文化性、丰富性。市民不仅能及时收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还能及时获取党建资讯、党员读物、儿童故事、经典名著、戏剧评书等精彩内容。

  “别看我们这间‘有声图书馆’面积不大,却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党建的、礼仪的、扶贫的、科技的、农业的……不仅能够满足村里人阅读的需要,而且让村里人看了觉得很‘解渴’。”北苑街道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