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父亲吸毒被抓留下襁褓中的女儿 义乌警花们国庆轮流当“妈妈”

发布时间: 2019-10-06 10:4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0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圻冬 编辑 何冬圆)上班时间带小孩,原则上来说违反规定。但最近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的女民警和辅警却在上班时间轮流当起了“临时妈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在10月1日当天,佛堂派出所民警陶逸群、楼政民得到线索抓获了一名涉嫌吸毒的男子李某,经尿液检测,结果呈阳性。随后李某被带入佛堂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与其同行的还有他五个月大的女儿小怡(化名)。

  据悉,李某今年31岁,来自湖南桑植,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由于李某染上了毒品,李某的妻子在生下女儿小怡不久后就忍痛离婚,将女儿留给李某及其家人抚养。

  由于孩子还小,李某还是想找到前妻,协商抚养事宜。最近,李某打听到妻子在义乌这边打工,就带着女儿小怡坐飞机到义乌,来找孩子母亲。而在起飞前的一晚,即9月27日晚上,李某还在广东东莞与其友人一同吸食了毒品。

  来到义乌、金华等地苦寻两日无果后,李某在国庆节当日下午,坐上由金华开往义乌的火车,准备坐义乌到深圳的飞机继续寻找孩子的母亲。在出义乌站时,被义乌民警查获。

  经审讯,李某对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义乌警方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4日,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决定。

  根据李某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当天联系上了孩子的妈妈,但孩子的妈妈不在义乌,赶过来需要时间。那么,一个新的问题出现了,李某进去了,留下了五个月的婴儿小怡嗷嗷待哺,谁负责照看呢?“综合考虑后,我们决定先将李某拘留,由我们所里负责暂时照顾孩子,直到孩子的妈妈赶来。”民警说。

  此时,女民警杨安妮,女辅警方菲、石凌燕、叶娟娟、盛畅畅等人主动站了出来。“我觉得,大人犯错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但孩子是无辜的,既然如此,那我们先帮忙带吧。”杨安妮说。

  征得所领导同意后,时间已近晚上10点,大家各自分工合作,说干就干。盛畅畅抱起了小怡,逗她欢喜;方菲拿出了自己儿子最爱穿的黄色卫衣,给她换穿;石凌燕熟练地冲泡起奶粉,喂她吃食;叶娟娟等人则是放好温水,给小怡洗澡……小怡很懂事,在陌生的环境中并没哭闹,很快就在这群“妈妈”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新的问题又摆到了大家面前:李某随身带来的奶粉快吃完了,小怡要“断粮”了。

  “我去佳晨那里借点奶粉吧,她不是还在休产假嘛。”辅警叶巧燕说。就这样,小怡的问题又一次成功得到解决。

  之后,大家轮流当“妈妈”帮忙带着小怡。这群女孩大多未婚,没有带娃经验。“孩子哭起来,不知道应该做啥?换尿不湿突然拉屎了!我们困得不行,她还毫无睡意……”两天下来,几个“妈妈”带的并不是那么熟练,但好在是假期,大家不值班也主动来所里照顾孩子。女警花们保持耐心,边学边照顾,孩子竟也慢慢适应了新环境,乖巧听话,少了哭闹。

  10月4日上午,好消息传来,小怡的母亲从东莞上了赶来义乌的火车。次日,从民警手上接回自己女儿的那一刻,小怡的妈妈眼泪夺眶而出,不住地对民警抚养其女儿连声表示感谢。

  目前,小怡已由其生母带回抚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