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为赶工期无证作业 义乌焊工师徒双双被拘

发布时间: 2019-10-31 09:14: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骆巧华 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陈文青 骆巧华 记者 骆红婷)“我自己考取了电焊证,知道电焊是需要相关证件的,但是为了赶工期,就拉着边上还没考过证的学徒一起电焊,没想到被民警逮个正着。”近日,在义乌市拘留所,因指使他人无证电焊被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姜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

  几天前,市公安局民警在对后宅街道二手车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两名人员正在进行电焊作业,现场火花四溅。民警上前询问,得知两人中的姜某已在2013年考取了相关证件,但是吴某只是学徒,并未取得电焊作业操作资格,涉嫌无证使用电焊明火作业。原来,姜某明知电焊需要持证上岗,为了赶工期,抱着侥幸心理,指使无证人员吴某冒险作业。

  最终,姜某因指使吴某无证电焊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吴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