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甜蜜不断趣味不凡 一场红糖趣味运动会“甜”醉了百名小朋友

发布时间: 2019-11-09 14:5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成浩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渐凉的义亭,处处都能感受到红糖的香甜。11月9日,义乌市义亭镇大楼村迎来了100多位小朋友,他们朝气蓬勃、跃跃欲试,只为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据悉,该场趣味运动会是义亭镇首届红糖文化节活动分项之一,运动内容新颖有趣,均与红糖主题相关,包括摇响拨浪鼓、糖梗投壶、糖梗拔河、甜蜜寻宝、糖梗渣运输跑等项目。

  摇响拨浪鼓是上世纪70年代末,义乌人用红糖兑换农户家的鸡毛等物件的经典场景。但在今天的趣味运动会上,扁担变成了糖梗、箩筐变成了迷你型,不变的是箩筐内依然装有红糖。“鸡毛换糖咯”,孩子们边摇拨浪鼓,边用义乌话喊出鸡毛换糖经典词语,一摇一晃,憨态可掬的样子引来围观群众的大声叫好。

  “一个,两个......五个,完成了。”在投壶游戏中,孩子们用糖梗取代箭,奋力的往远处的壶中射,不少到场观摩的家长忍不住“寂寞”,也纷纷上场一试身手。在场地的另一边,拔河时整齐的“一二三”加油声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孩子们紧皱眉头,死死抓住糖梗往反方向拉,让整个比赛充满了勃勃生机。

  甜蜜寻宝、糖梗渣运输跑……人人参与、个个快乐。红糖的甜蜜,在每个人心中感受、积淀、传递......

  “我每个项目都完成的很好,还获得了奖品。”来自稠江街道杨村社区的小王同学兴奋的告诉记者,自从报名以后,就十分期待趣味运动会的开始,每个项目的好玩度都超出了预期,十分期待来年的趣味运动会。

  面对玩“嗨”了的小朋友,家长们耐心关注的同时,也注意积极引导。“参加运动会有助于增强孩子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加入‘红糖主题’,也可以让他们更好的了解义乌的‘甜蜜事业’。”家长王先生说。据悉,义乌的种蔗榨糖历史已有400多年,发展至今,义乌红糖闻名遐迩,相关制作技艺更被列入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