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佩吉:在义乌收获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02: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个人名片

  佩吉,1961年出生,瑞典人。2008年首次来义乌。2012年常驻义乌。先后加入建设美丽义乌促进会外商分会、义乌世界商人之家美好生活俱乐部等组织。2013年,邂逅同样在义创业的胡女士,成了中国女婿。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雯)上个月,本报视觉影像专版刊登了一组跨国婚姻全家福,瑞典外商佩吉一家的幸福瞬间被定格在了欢声笑语中。

  日前,记者如约见到了佩吉,他像多年的老友一样,热情地和记者打招呼。“在义乌这座繁荣的国际商贸城市,我收获了温暖的家庭和稳定的事业,一切都很幸福。”谈笑间,佩吉讲述了自己在义乌经历的美好故事。

  “义乌对我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在来义乌之前,佩吉一直在瑞典经营大型商超。从一位本国朋友口中,他得知义乌商机无限,决定一探究竟。2008年,佩吉首次来到义乌后,很快就决定从义乌市场拿货,为本国商超做采购代理。

  “义乌的商品非常齐全,各类进口商品也可以在这里找到。而且义乌对我有着天然的吸引力,来到义乌的第一个晚上尝试吃火锅,喝了一些中国的酒,那感觉太美妙了。”佩吉回忆说,办完事回到瑞典后,从义乌拿的商品很快被一抢而空,越来越多的客商要求我帮他们从义乌代购各类商品。

  之后三年,佩吉每年都要往返瑞典和义乌之间五六次。“直到2012年的一天,我开始认真思考生活中的变化:既然义乌有那么多吸引我的地方,我是不是应该转变经营模式,放弃原有的商超生意,专心在义乌做外贸。”数周后,佩吉有了答案:常驻义乌,开启一段新的人生。

  “这里的营商环境一流”

  “到义乌后,感觉这里的工作效率比瑞典高很多。现在有了微信,使得沟通更加便捷。”佩吉采购的外贸商品主要出口丹麦、挪威等北欧国家,以日用品、派对用品为主。经过多年发展,他积攒了不少客户,外贸生意做得顺风顺水。

  在注重品质的佩吉看来,如今的义乌市场经营户也是与时俱进,不会再一味地以低价作为竞争优势,而是变得越来越注重商品的附加值,懂得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吸引客商。2011年,佩吉在国际商贸城一区找到了一家定做派对用品和毛绒玩具的商户。当时,通过沟通和仔细考察,佩吉决定由这家商户开办的工厂出货。“他们打样、交货、包装都很到位,不但效率高,售后服务还做得特别好。”佩吉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两年前的一次合作经历,更让佩吉记忆犹新。2017年8月,佩吉在一家工厂订了货值6万多元的商品,出货的时候,工厂把这批商品的条码标签贴错了。接到反馈后,工厂负责人马上组织人员将商品全部拉回工厂返工,第二天就给送回来了。“对于进商超的商品来说,条码非常重要,一旦出错,客户是绝不会付款的。所以,我才会选择和这样优质的工厂长期合作。”佩吉介绍,义乌的大型工厂都非常专业,基本配备了专业的外贸业务员。即便自己中文不好,也可以直接跟工厂工作人员对接,避免中间环节出现差错。

  此外,佩吉认为义乌的人力资源非常发达,遇到任何紧急的订单都不用发愁。“有一次,要为客户赶做一批箱包,要找一些熟练的车工。情急之下就在义乌的几个箱包群里发了信息,结果‘一呼百应’。不管是小众的设计款,还是工艺特别复杂的包,都可以找到专业的人做,而且还提供从赶货到质检的一条龙服务。”佩吉高兴地说。

  不仅如此,义乌的物流服务也让佩吉拍手叫好。“跟上海、宁波等地相比,这里不仅有价格优势,而且服务态度还特别好。仓库装柜的工人们非常专业勤恳,可以快速地将几百个品种、不同包装的货,无间隙、整整齐齐地装满整个货柜,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成本。”佩吉说,2020年,计划将欧洲极具价格优势的优质商品引进义乌,凭借自己多年的商超经验开拓新市场。

  “义乌有我温暖的家”

  言谈间,佩吉向记者展示了3岁女儿唱歌的视频。“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视频中头发微卷的小女孩,用标准的中文发出稚嫩的童声。

  “女儿10个月就会走路了,她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佩吉用温柔的语调描述了与妻子相识的过程。“2013年,我们在义乌的一家餐厅相遇。由于经常会在那儿碰面,渐渐地,我们互生好感,开始交往。她说一句话,我就知道她下一句要说什么,她也总是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这就是心灵感应吧!”2014年,佩吉和这位来自永康的胡女士走到一起,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胡女士在义乌专注箱包设计经营十多年,积累了诸如知名球队利物浦、曼切斯特等这样的老客户,商品出口到英国、荷兰、土耳其等国。每当佩吉的客户需要订购箱包商品时,妻子都会为他提供专业意见。夫妻俩同心呵护家庭,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经营得风生水起,把在义乌的小日子过得惬意、滋润。

  “我很爱参加义乌的一些公益活动,文明劝导、无偿献血等都让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还喜欢参加一些做月饼、包粽子这样的趣味活动。2017年,我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包粽子比赛,得了三等奖,还奖励了400元。”佩吉开心地说。

  “现在,我们一家租了套大房子。义乌房东很热情,有任何问题都会及时解决,还承诺不涨房租。我母亲也非常喜欢义乌,每年都会从瑞典到义乌来住上一段时间,共享天伦之乐。明年3月,她又要来看我们了!”佩吉言语中,一字一句都透露着满满的幸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