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20层智能立体停车库进入调试阶段 争取年底投入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9-12-03 09:2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智能立体停车库已建设完成。

上窄下宽的建筑为智能立体停车库(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12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一栋智能立体停车库,方便、操作简单、停车位充足,既能节约占地面积,又解决了市民的停车难题,同时有效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如此令人艳羡和期待的高科技停车库,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了。日前,记者从恒风集团了解到,位于义乌工人北路与诚信大道交叉口的恒风智能立体停车库已完成主体建设,目前已进入调试阶段,争取年底投入试运营。

  304个停车位破解周边停车难

  据了解,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60万辆,市民在享受私家车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着停车难、交通拥堵等烦恼。此前,恒风集团在诚信大道与稠州北路交叉口建设的恒风大厦及智能立体停车库,是集公寓、商务、餐饮、购物、停车、办公、汽车配套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商服项目。其中,该智能立 体停 车库 总建 筑面 积达11897.57平方米,车库基层底面积为1231.88平方米,设计规模达20层,高约46米,共304个车位。

  “其实,义乌也有几家两三层的智能停车库,但像这样20层的智能立体停车库还是第一家。”恒风集团置业分公司总经理朱忠升表示。据悉,该智能立体停车库地段优越,旁边是恒风大厦,不远处是日客流量达30万人次的国际商贸城,其周边拥有商位7万个、上市公司20余家、从业人员20多万,已形成国际、国内高端办公人群的聚集地;隔街对望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周边1.5公里黄金圈囊括金融商务区、新光汇商圈、义乌港等城市配套设施。

  截至目前,恒风大厦已建设完成,嘉恒公寓285套公寓业主正陆续装修入住,恒风大厦招商招租工作全面展开,全季酒店、鹿寅影城、YC24小时健身、研磨咖啡、麦当劳等一批商业即将入驻。该智能立体停车库也已建设完成,立体车库共拥有8台智能停车运营机组,目前正在进行机组设备手动调试、自动程序调试、每个车位实体车辆停车测试等,投入运营后将为周边人群提供更好的停车服务。

  自动化操作让停车更“智慧”

  “等到这个智能立体停车库试运营,来这边办事就会方便许多。”家住北苑四季社区的吴先生表示,他从去年知道这里有个立体停车库,就一直很期待,希望能第一时间体验这个“高科技”。

  “与传统的停车库相比,智能立体停车库的优点还是很多的。”朱忠升表示。立体停车库不仅自动化程度高,还大大节约占地面积,其智能化功能还能够提前预测车库里有没有剩余车位、一站式停取车等。据悉,为了便于后续运营,地下一层与地面一层均设置了进车口,出车口在地面一层,相应智能停车程序已调整。同时,智能停车系统能为车主提供停车引导、自动存取指定车位、上下限位保护、越层保护等服务。后期,该智能立体停车库将同“恒风行”APP相结合,实现手机互联预约功能。

  “把车停在上面很放心,过来取车时也很方便,根本不存在找不到车的情况,省时省力。”吴先生表示。智能立体停车库实现了便捷自动化停车取车,该模式有望成为解决城市停车难的一把新“钥匙”,在有限的空间内大大增加停车位数量,未来市场潜力无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