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十八力】义乌一女子冬夜意外落水 多位村民合力营救

发布时间: 2019-12-05 09:08: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江平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楼菲莉)初冬的义乌,早晚寒意明显。昨晚(12月3日)七点多,在廿三里街道屏石头村发生了感人一幕:一名女子意外落入池塘,危急时刻,家住池塘边的村干部虞修恺不顾寒冷,迅速下水将该女子救起,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所幸抢救及时,目前,该女子生命体征稳定,已无大碍。

  “这口塘位于村子的中间,叫彩荷塘,边上设有救生圈、竹杆等安全设施,还设置了警示牌,平时很少有人会落水。”事件目击者金国强告诉记者,当晚,他刚好去村主任虞修恺家办点事,路过池塘时听到“噗通”的异响声。因为天色已晚,他打开手机后置闪光灯照向池塘,只能模模糊糊看到类似衣服的东西漂浮在水面上,且已经没有了动静。金国强赶紧向虞修恺求救:“主任,主任,快拿手电筒到池塘看看,刚才池塘上好像有响声,不知道是什么?”

  正在吃晚饭的虞修恺听到后,马上放下碗筷,拿起手电,二步并一步飞速朝池塘跑去。在池塘边用手电照后,感觉水里漂浮着的像个人,他连忙脱了外套,下水朝冰冷的池塘中央游去。

  游近后,发现是个女人,因落水时间长了,整个身体鼓鼓的,已经不会动弹。正在岸上用竹子划拨漂浮物的金国强听到虞修恺说是女人后,立即拨打了120。最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虞修恺在村民帮助下成功将落水女拉上岸。

  在救护车到来之前,村民们一边自发地围成一圈帮落水女子做好保暖和应急救援工作,一边抬起落水女子的双脚,拍打其身体尽量让她多吐出水,也有村民找来衣服给她裹上,防止受冻。

  上岸后,虞修恺整个人几乎瘫软虚脱,“一进入冰冷的水中,我已经直打哆嗦,但感觉落水女子已失去知觉,处于生命垂危的边缘,我也想不了那么多,只能使出浑身力气将她拖到岸边。”

  村民虞修功告诉记者,落水女子上岸后,他们发现并不是村里人,也没人认识她,但她很幸运,遇到了好心人。这也是虞修恺第三次下水救人了。

  据了解,落水女子是贵州人,今年19岁,当晚离开家后走到了屏石头村,在池塘边意外落水。经过医生及时处理,目前该女子生命体征稳定平稳。

  目前,院方已经联系到了家属,家属想向虞修恺表示感谢,也被他谢绝了。“救人只是一桩小事,是我该做的,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挺身而出。”虞修恺说。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