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洋学生”走进义乌红糖基地 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9-12-06 09:33:0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王惠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义乌工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生走进义乌义亭镇西楼村红糖基地、先田村红糖基地,亲身体验义乌红糖文化以及蕴含在其中的“鸡毛换糖”精神。

  据悉,义亭镇是义乌红糖的主要主产区,素有“红糖之乡”之称,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这里保留了用柴烧铁锅煎熬制糖的传统手艺。国际学生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甘蔗种植区,了解制作“红糖”原材料的种植方法。随后又来到红糖制作加工区,实地了解从“绞糖”到“熬糖”再到“红糖衍生产品”的制作全过程。通过在红糖基地的实地探访,国际学生深刻体悟到了当地农业经济转型升级的奥秘,感受到了义乌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国际学生阿布达拉说,非洲也有同样的农产品,他想把中国的农业经济发展经验带回非洲,在非洲推广开来。

  不少国际生表示,通过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他们对于义乌当地的非遗文化——红糖制作技艺,有了更为深入和切身地了解,更真切感受到了“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以及义乌农业经济发展的创新与活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