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少走十几米 损失200元 义乌一居民未定点投放垃圾受罚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58: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晓倩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晓倩 记者 林晓燕)近日,刚搬进金城高尔夫小区的陈女士还没把新家收拾利索,就接到市行政执法局后宅大队的通知,因她涉嫌乱堆放垃圾,要求她去执法大队接受调查与处理。

  据了解,社区工作人员在当天巡查过程中,发现金城高尔夫一期2幢门厅处堆放了一些生活垃圾,立即取证,并通知后宅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这些垃圾中发现了一张名片,通过这张名片找到了住户陈女士。

  据调查,在搬家过程中,陈女士把已分类的垃圾随手放在了一楼门厅处,而离门厅十几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投放点。“看到有人已把垃圾堆在这里,我以为清洁工会来收走的,也就随手放在那里了。”陈女士解释。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禁止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城市生活垃圾。“即使你已经对垃圾进行了分类,没有定点投放,也是违反相关规定的。”为此,后宅执法大队对陈女士做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前,义乌正全面推行“两定四分”分类模式,根据城镇生活垃圾的特性,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定时定点投放。通过“两定四分”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小区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分类工作也将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