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老外来义乌直播“卖货” 他们中会产生外国版“李佳琦”吗?

发布时间: 2020-01-09 10:33:5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钱旭升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八通过抖音直播,销售印有自己头像的枕头。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钱旭升 文/摄)“小哥哥,小姐姐们,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两款产品,一款是来自叙利亚的甜点,另一款是伊朗藏红花。”昨天下午5时,义乌市亿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直播间内,贝拉调整好灯光,摆正手机位置,打开抖音,用流利的中文开始直播。

  贝拉来自越南,今年27岁。贝拉的母亲2008年来义乌做外贸生意,非常喜欢这座城市。受母亲影响,贝拉2015年来到义乌,一边学习中文,一边当芭蕾舞老师。

  “直播这个事,很早就有人想找我做了。2018年2月,我去杭州游玩,有公司找到我,希望我在网上开直播。当时我对直播有点偏见,觉得是博眼球的行为,当场就拒绝了。”贝拉笑言。

  贝拉真正与直播“卖货”结缘是在2018年下半年。当年8月底,一个影视公司朋友带她去义乌宾王158文创园玩,她看到几个“网红”在直播卖打底裤,几个小时就卖出几百条。贝拉意识到,这是一个好商机。

  贝拉的好友苏东阳在直播行业摸爬滚打好几年,苏东阳邀请贝拉加入他的直播团队,两人一拍即合。“我热爱运动,希望能在快手、抖音上销售这类商品。前几天拍了一段搞笑视频上传到抖音,没多久就有40万点击量。我相信,随着粉丝量增加,以后肯定能卖出很多产品。”贝拉信心满满。

  小八是贝拉同行,今年28岁,他的真名叫“巴萨若”。2013年3月,他跟着父亲来到义乌,并在义乌工商学院读完大学。半年多前,他看到朋友苏东阳在做直播卖货,他受邀客串直播中的一些卖货助手。

  2个多月前,他决定自己做直播和短视频。在朋友的帮助下,现在小八每月有四五千元收入。

  小八告诉记者,他不仅会拍视频、做直播,也会剪视频、做幕后。目前,快手、抖音上的粉丝也积累了不少,希望有一天,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像李佳琦那样的网红主播。

  被称为“网红直播第一村”的义乌江北下朱村,如今居住着数千名电商主播。谈及老外直播卖货,大部分商家和客人表示不多见。

  那么,老外来义乌直播“卖货”,是“昙花一现”还是“大有前景”?

  美籍华人郑禉宗对老外直播“卖货”十分看好。“直播的时候一定要有互动,要让顾客看清楚我们的产品,回答问题要耐心。”昨天下午,在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孵化区墨西哥馆内,郑禉宗在教墨西哥员工利用抖音直播卖货。他说,近年来,义乌致力于“买全球、卖全球”,大力发展进口贸易,让老外为进口产品代言,再通过热门直播渠道销售。

  苏东阳同样对老外直播“卖货”持乐观态度。“前几年,洋模特没有几个,现在越来越多。义乌有直播优势,老外更能吸引眼球。我们团队还有一些来自欧美国家的老外,接下来,他们也会陆续参加到直播中。”苏东阳介绍,由于外国人在国内的一些短视频、直播平台做直播时还无法实名认证,只能选择跟国内主播搭档,或以助手、表演嘉宾的形式出场,参与直播卖货,集聚“粉丝”。他认为,随着参与直播的老外越来越多,相信这方面的法律法规也会越来越完善。

  义乌市伺服电商生态社群创始人童元智告诉记者,据他了解,目前在义乌直播“卖货”的老外只有几十个。“直播这两年很火,市场有需求,老外才会加入到直播卖货队伍,他们更能吸引眼球,诠释产品的角度也不一样,这是他们的优势。”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义乌市外资主体数已突破8000家,常驻外商超过1.5万人。或许,不久的将来,他们中也会产生外国版的“李佳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