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做别人不想做、不敢做的事情 曾桂林:用奋斗成就青春之美

发布时间: 2020-01-15 08:59: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卢丽珍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人物名片

  曾桂林,1994年出生于江西赣州,2018年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现为义乌市凯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萌生经商念头

  “我的父母一直温州工作,从小我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可以用‘留守儿童’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童年。”曾桂林笑着说,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他们时常回来看我,陪我出去游玩、买玩具。

  当曾桂林读小学的时候,他的舅舅在当地开了一家建材公司。“舅舅的建材公司离学校很近,空闲时会到舅舅公司里转一转。每当看见舅舅与客户聊天的场景时,不知不觉对舅舅产生了一种崇拜心理。”曾桂林说,这种崇拜不仅让他萌生了经商的想法,还对未来有了全新的规划。

  “当时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大学期间不仅要完成学业,还要拥有一辆汽车。”曾桂林这样说,也这样做,一步一步去做别人不想做、不敢做的事情。

  为圆梦而努力

  2014年,曾桂林进入齐齐哈尔大学。有空余时间,他到处做兼职:发传单、送外卖、做服务员……能干的、会干的、不会干的,他几乎都干了一遍。

  “当时北方的天气特别寒冷,在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下帮人贴海报,双手冻得直发抖。”曾桂林回忆那段打工生涯,至今还刻骨铭心,并暗暗发誓,一定要改变现状。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克服别人不能克服的困难,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

  一次偶然的机会,曾桂林通过帝峰衫国战区销售总监接触到了帝峰平台,在详细了解产品知识、销售技巧和下单流程后,点燃了他的创业梦想。

  有梦想,现在就出发。曾桂林背着挎包,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大学生学习销售。当得知公司正在开拓东北班服市场时,曾桂林主动向公司申请去黑龙江开拓市场。

  由于销售技巧欠缺,曾桂林第一周没有收获一个订单,也没有一个代理。但凭借着一股韧劲,收集了不少班服素材、图片和宣传单,走遍了当地每所学校的每一层楼。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从一个人发展到了五十多人的团队,同时把团队扩展到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等地。

  付出终有回报,曾桂林创造了两天共下13个订单的佳绩。大二那年,他实现了买车梦。

  只为客户满意

  曾桂林清楚记得,有一次,他到一家公司谈业务,当时有3家班服公司正在竞争,轮到自己介绍时,曾桂林话不多,但句句说到对方心里,还拿出电脑进行现场比对,对方觉得很是专业,就愉快地下单了。

  还有一次,由于业务知识不熟,曾桂林将一个订单的尺码弄错了,对方也很着急要货,曾桂林立马帮客户重新生产赶工。“这个单子不赚钱,重要的是要让客户满意,以回馈客户的信任。”曾桂林说,做班服业务不仅要谈业务,还要交心交朋友。

  多年来,“诚信”“专业”是曾桂林最喜欢的两个词,也是他从商以来一直遵循的态度。曾桂林坦率地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提升自我再创业

  此后,曾桂林辞去当地工作,决定回到家乡再创业。但如何赢在起跑线上,曾桂林有些迷茫。

  “在朋友介绍下,我参加了启迪创梦的互联网创业特训营,遇到了电子商务学院的张青老师。”曾桂林说,张青老师的一席话让他深受启发,于是就参加浙江电子商务学院组织的电商运营、企业管理、演讲口才等系统学习。2018年,曾桂林成立了义乌市凯晟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服装定制的网络和校园销售。

  期间,曾桂林接到一笔价值约100万元企业工服订单,可是订制商只付了30%的款,而生产成本却远远高于订金。为了不影响生产,曾桂林先找布料商开始分批订制,然后再找以前商业上的朋友筹集资金。

  “经商以诚信为本,曾经的一些客户变成了朋友,我需要的时候他们也会伸出援手。”曾桂林说,在多方努力下,终于按时按质完成了这笔订单。

  如今,曾桂林的公司已拥有了六七名创业核心伙伴,在全国200多个学校拥有了校园代理。

  对一个人来说,如果没有目标,何谈成就未来?面对未来,曾桂林自信地说,他的目标是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自己,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创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