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拼生态拼服务拼配套 义乌人才工作四项指标实现倍增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50:33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3日,记者从义乌人才办获悉,2019年义乌人才工作高位发力,实现高层次人才招引数量、大学生引进数量、大院名所平台数量、人才保障住房数量四项指标倍增。

  去年,义乌市在深入实施“义乌英才”计划基础上,建立双百引才机制——邀请在外地的义乌籍人才和在义乌发展的新义乌人、高层次人才各100人,作为“招才大使”帮义乌引荐优秀人才。一年来,“招才大使”为义乌引进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在内的高层次人才36名,较上一年增加112%。

  大学生基础性人才招引是义乌人才工作的重点之一。去年,义乌通过“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北下朱新零售基地等项目,引进大学生2.7万人,较上一年增长110%。

  义乌以65平方公里的双江湖新区为主承载平台,全力引进国内外著名高校,去年引进中科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浙江分院等6家名校院所,较上一年增加100%。

  人才保障住房制度是义乌人才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义乌在全国率先提出“来义乌创业大学生一周免费住、三年半价租、购房直接补”的人才保障住房体系。去年,义乌建成人才周驿站、人才公寓22个,提供住房18043套,较上一年增加306%。同时,为666名大学生和企业实用人才发放购房补助2.26亿元,补助人数和金额均超前三年总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