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聚力和美乡村 义乌上溪打造美丽乡村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 2020-01-22 09:34:3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义乌市上溪镇黄山村环村路建设如火如荼,预计年前完成主体建设。同时,该村还建立凰溪旅游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玻璃滑道等项目。

  该村的八面厅系清嘉庆年间建造,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5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筑雕刻分为石雕、砖雕和木雕,是东阳木雕的顶峰之作。

  2019年以来,义乌市投入近千万用于改造黄山老街外立面、美丽庭院建设。该村以八面厅为中心,着力开发旅游业。

  “明年还将在黄山八面厅附近建设一块美丽田园,用于黄山‘康养小镇’建设,将种植中草药,每年分季度采摘,提高村集体收入。”黄山村党委书记陈俊杰表示。

  2019年1月5日,陈仲芳艺术馆在黄山村文化礼堂建成开馆,掀开上溪镇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新篇章。“我们正在进行‘人文黄山’精品线路建设,进一步挖掘黄山历史文化,充分利用黄山八面厅宝贵资源,发展健康养生、书画传承、休闲旅游产业,奋力打造‘山水林田康养基地’、‘古建文化研学基地’和‘传统手工文创基地’。”陈俊杰说。

  据悉,接下来上溪镇将以精品线沿线村为创建重点,2020年争创5个一星级和美乡村样板村,两个三星级美丽乡村。进一步加大精品线沿线招商引资力度,加快目前在对接的项目协商洽谈,力争在2020年底招引落地2~3个农村产业项目。同时,计划流转土地1000亩以上,积极培育精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创意农业等新型农业产业。按照每个村经营性收入达50万元目标,加快稠城飞地物业建设。全力支持“漫游黄山”组团发展项目建设。把上溪的人文资源、红色文化、著名景点结合起来,串珠成链,变盆景为风景。深化吴晗故居保护开发,建成吴晗史学馆并开馆,深度挖掘名人文化,弘扬宋濂勤政文化。

  “在乡村振兴这盘大棋中,我们将聚力和美乡村,注重一村一品,充分彰显乡村的特色和韵味,形成村与村间‘联动、联美、联建、联富’态势,带动整个区域精品线路发展。”上溪镇党委书记王哲怀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