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首趟高铁复工专列抵达 近1000人将返岗

发布时间: 2020-02-20 19:35: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0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童晓)“旅客朋友们,前方到站——终点站义乌站,请大家提前收拾好行李物品,按秩序准备下车……”2月20日下午2时25分,由安徽阜阳西站始发的G9413次高铁复工专列徐徐进站,981名返义人员顺利抵达义乌。

  列车停稳后,戴着口罩的返义人员有序排队下车。站台上,接站工作组早已到位,“义乌欢迎您”“世界小商品之都欢迎您回家”横幅格外醒目,一块块“请跟我来”的引导牌亲和温馨。

  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大家依次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我们已经为返义人员开通专门出站通道,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测,确保大家身体健康安全。”义乌站党支部书记斯多林介绍。

  在车站广场,来自多家企业的接站负责人及各镇街工作人员已在此早早等候。“北苑欢迎您回家”等一块块引导牌让近1000名返义人员瞬间找到了“家”的温暖。

  “可把你们盼回来了!”“终于能回来上班了!”寒暄中,一名名返义人员被51辆专车陆续接走,前往自己在义乌的“家”。

  据了解,2月21日下午,由南昌开往义乌的G4376次、昆明开往义乌的G1374次两趟高铁复工专列也将抵达义乌站。随着企业陆续复工,用工需求持续增加,义乌市人社局针对义乌企业用工需求量大的实际,派出10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河南、安徽、江西、陕西、云南、贵州等地,与当地政府部门对接,组织人员做好返程各项工作,并加大新员工的招引力度。截至20日,全市共为多家重点企业有组织输送异地务工人员返岗5000多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