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莫负春光 一起为生活添点绿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17:2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志坚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节。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参加义务植树也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并在多个场合谈到保护生态、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护生态、爱绿护绿的决心。他说,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往年的植树节,我们早就做好了打算。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不能大规模人流聚在一起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但义务植树活动从来未曾“缺席”,今年当然也不能例外。疫情之下的植树节,我们一样可以过得有意义。

  植树节前夕,义乌市绿委办推出“身边可绿化植树点”“云植树”等多种方式,供市民现场或线上植树,倡导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义乌不少学校发起“呵护绿色、守护地球”绘制主题手抄报活动,组织学生用心赶赴与春天的约定等,都是疫情之下特别有意义的活动。植树,是一种行动,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和修养。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一起行动起来吧,迎着明媚的春光,走进大自然,走进心灵,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积极投身于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努力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得更加葱绿美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