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冬去春归 英雄凯旋 义乌援鄂“天使”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3-19 19:1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童荟颖)今天(3月19日)傍晚,一架满载抗疫英雄的飞机顺利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他们是浙江省支援武汉医疗队的151名“白衣天使”。

4名英雄在武汉机场合影

  本次随队回家的有4名来自义乌的英雄,分别是ICU护士长翁晨曦、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医师顾海波、义乌市中医医院ICU副护士长陈娅琼、内二科主管护师尧凌虹。

  翁晨曦:要对武汉说一声谢谢

  “可以回家了,在意料之中,也来得突然。”18日晚,接到记者电话时,翁晨曦正在收拾返程的行囊。

  连轴转了一个多月,终于可以松口气,他有时间逛了逛武汉的春天,和在武汉“战友”合影留念。

  “终身难忘,我要对武汉说一声谢谢。”身在几乎每天都要面对死亡的ICU,这座城市付出的努力,他历历在目。

  “大家脸上都有深深的压疮,这是我们战疫的‘军功章’。”翁晨曦和战友们约定,明年回武汉吃小龙虾、看樱花。

  陈娅琼:感恩我们曾并肩战斗

  “我回家了,战友们一定保重。”收拾好行李,陈娅琼发了一条朋友圈:

  在武汉的50多个日夜里,感动很多。感恩所有遇见,感谢并肩奋战。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安好的你。愿所有的后会有期,都是久违的别来无恙。

  在抗疫最前线的ICU病房,陈娅琼每天穿戴“厚重”,防护服里汗如下雨,脱下时手脚经常止不住发抖,隔着防护面罩要大声说话,久了,嗓子总是哑。

  临行前,陈娅琼给酒店写了一份感谢信,还特地留下了一包义乌红糖,感谢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

  尧凌虹:希望早日脱单

  90后尧凌虹,穿上工作服就是“女战士”,忙到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3月4日,同事和家人在视频连线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为她举办了一个简单而难忘的“云派对”。

  “坚守一线,不能与亲朋好友举杯庆祝,但是并不遗憾,所有的祝福和感动,已满满地装进了心里。”尧凌虹说。

  接到记者电话时,尧凌虹正在候机。她说,最想回家,吃爸妈做的饭,和闺蜜、同事聚聚,看一场喜欢男歌手的演唱会。

  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早日脱单。

  顾海波:母亲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我妈担心了1个月,昨晚通电话的时候她又哭了。”顾海波说,“这次她是激动地哭了。”

  作为家中的小儿子,出发前他没有把来武汉的事告诉家人。“两三天后,我妈才发现我跑武汉来了。”年过六旬的母亲因此失眠了好几宿。

  知道可以回家的消息后,第一通电话他拨给了母亲,“全程话不多,才开口没几个字,我妈就哽咽了。我们平安回来,母亲可以安心睡觉了。”

  在武汉的最后一晚,注定难眠,有太多的故事触动着顾海波。“回去之后,事情也挺多的,很多工作还等着完成呢。”他说。

  义乌英雄,欢迎归来!

  【新闻+】

  1月28日下午,来自浙大四院、义乌市中医医院等省内医院的医护、消杀、行政、医技等人员组成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对口支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整建制接管了两个重症病房和一个危重症病房。离家50多天,他们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平安凯旋。

  因表现突出,浙江省支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获国家三部门表彰,并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