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满屏的乡愁 义乌稠城这枚“云青团”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3-27 17:03: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一枚小小青团,透过荧幕后,成了远在他乡的义乌人最想念的味道;入口的那份软糯,也成为了现场制作者们最动心的甜蜜。

  今天(3月27日)下午,义乌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其乐融融,一场深化“三服务”当好“娘家人”清明民俗体验活动正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记者了解到,这场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将一场传统的民俗活动“搬”上了网,线上教学义乌传统美食——清明粿(青团),更邀请身处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在分会场一同参与,通过工会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受邀直播教学清明粿的“老师”有些特殊,她是义乌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义乌顺风国旅董事长朱月英。

  这一个春节,旅游行业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很多旅游订单取消和退款,境内外游客数量“断崖式”下降。面对旅游行业的“冬天”,朱月英带着顺风国旅选择开展“副业”,并结合原有的客户资源和渠道进行“二次创业”,开启了“破冰”之旅。

  “这个活动既是我们深化‘三服务’,助力企业提档转型的有力举措,也是慰劳我们一线抗疫工作者的暖心之举,让大家在共克时艰之时共品传统文化,春暖花开之际共融温暖情谊。”义乌市稠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俞小兰说。

  据悉,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稠城街道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两条主线,坚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持续开展“千干驻千企”“兴市进行时”等“三服务”活动,以又快又准作风抢回13天。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接回返义复工人员近千人;报销返义复工人员车费354人次,共计1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问题608余个。

  直播期间,朱月英与3名来自赤岸的“巧娘”一同全面介绍采青、挑青、洗青、拌青、打青、包青,以及蒸青的制作全过程,还介绍了前段时间顺风国旅团队埋头研发的清明粿“爆款”,每一款都是其团队与当地“美食达人”反复试验原料配比、合作推出的,日销2000多只,口口糯香,引来超5000人隔屏垂涎。

  此次活动更有400人左右在主会场、分会场一同完成清明粿制作,亲手感受传统美食制作过程。“疫情突如其来,整个正月几乎都没怎么在家,这次工会组织了(制作清明粿)活动,我就特地把女儿一起带来了。”方文静是稠城街道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身处防疫一线一个多月,与家人聚少离多,而如今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下半场”,她最想做的也就是给孩子、家人多一些陪伴。

  “我小时候经常吃,我妈包的笋特别嫩。”“吃甜的还是吃咸的,这是之前问得最多的,现在只想能马上吃到就好了。”“看着就很糯,真诱人。”……记者注意到,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的一条条留言,无不表达了自己对这一口乡愁的思念。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