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网红经济正热 市场监管局“服务”上门

发布时间: 2020-03-27 19:5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骆天成 实习生 盛积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骆天成 实习生 盛积鹏 编辑 程雄)随着义乌电商网红直播逐渐兴起,电商平台+直播带货成为新型销售模式。此模式给义乌经济增添活力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情况。如何促进网红直播经济规范化,是目前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

  为规范江北下朱村电商经济发展,今天(3月27日)下午1时许,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江北下朱村亿人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第一届网红主播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宣讲会现场,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楼俊、福田市场监管所所长陈新华、稽查大队大队长张双喜,就义乌当前网红直播发展不规范的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进行了通俗易懂地宣传和讲解。

  记者了解到,2017年至2019年12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处理了157起(已结案)市场案件,累计处罚金额300万元,其中大部分案件与知识产权相关。楼俊说,今天这场网红主播法律法规宣讲活动,不仅是对网络直播乱象的通报,也是一次与主播面对面的教育和交流。

  今年以来,江北下朱村的虚假宣传投诉同比下降20%,网络市场环境得到有效净化。义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非常重视北下朱村电商经济发展,在宣讲会之前便已经建立了消费者维权站,并同步开展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的宣导工作。

  同时,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逐步加强监管服务前移,从预防和宣传的角度加强引导江北下朱电商经济的发展,已与江北下朱村多家电商平台达成合作,主动为商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也为各电商平台沟通了诸多知名厂商,加强了电商平台与实体企业的联系,为当地电商发展提供了助力。

  接下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将加强对电商直播平台直播产品、直播员的监管,促进江北下朱村电商经济的规范化发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