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民提前买的寒假班无法正常开班 学费可以全款退回吗?

发布时间: 2020-04-03 18:20: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春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春丽 编辑 童晓)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家长为孩子提前购买的寒假班、训练营等线下培训课程以及一些成人充电的假期培训课程无法按期完成,为此已缴费而没上的线下课程可以要求退费吗?

  近日,义乌上溪的甘女士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因退费被拒,3月31日上午,无奈的甘女士找到中国义乌网,并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提出了维权申诉。​

  据了解,2019年12月,甘女士在义乌城中中路上的一家教育培训机构花了6000多元报名了一个财务班,本应在年前就开课的培训班却因疫情关系延迟开课。后来因为工作关系,甘女士不便在该培训班继续上课,为此,她想全额退回报名费,而培训机构却只同意退3000元。

  “他们的课我一节也没上,怎么就不能把报名费都退还给我了?”调解现场,甘女士有些激动。

  “延迟开课并不是我们的原因,受疫情影响,我们也不想关门停课的。你之前报名的课程,等公司复工了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你上课的。”培训机构一名徐姓经理解释道。

  听完双方的陈述,义乌市场监管局调解人员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七条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合同无法正常履行,甘女士和培训机构双方都不需承担违约责任,合同自然顺延到疫情结束后继续执行。但是现在甘女士想单方解除合同,培训机构有权要求赔偿损失。”执法队员说。

  经调解,培训机构同意扣除总学费的13%作为违约金,剩余学费退还甘女士,对此结果甘女士表示接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