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义亭镇:志愿者以身说法 助力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5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沈锦涛 编辑 刘蓉)  "你好,这是餐厨垃圾处置注意事项提示单,请您看一下!”5月20日,义乌义亭镇组织义乌市某饭店和浙江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参加提升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志愿活动,分别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和收运单位角度以身说法,督促各餐饮单位落实好餐厨垃圾处置职责。

  餐厨垃圾处置不当不仅会导致环境污染、管网堵塞等问题,还会影响“舌尖上的安全”。去年3月,上述两家单位分别因将餐厨垃圾与其它生活垃圾混合投放和收运企业未按约定方式收集餐厨垃圾被执法局义亭大队查获,各被处以罚款人民币3000元整和10000元整的行政处罚,教训深刻。

  鉴于两家单位均满足信用修复要求,执法局义亭大队按照“信用修复为你跑”活动要求,及时与两家单位对接并组织开展信用修复志愿活动。期间,两家单位以身说法,向各餐饮单位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餐厨垃圾处置注意事项提示单》,介绍了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性,并对隔油池进行检查,就检查发现的问题提醒当事人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修复了我们企业的信用分,也提高了各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平时我们来收运也有指导商户按要求投放,但他们仍抱有侥幸心理。这次我们两家志愿者将自己的案例说给他们听,他们感受会更直接一点,知道垃圾不分类是真会被重罚的。”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浙江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史某说,今后他们在落实好自身职责的基础上,也会通过“党建+单元”塔群将餐饮单位未落实垃圾分类的情况与执法部门对接,共同推动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

  餐厨垃圾的规范化管理对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保障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在今年5月15日义亭镇召开的食品安全规范化整治提升现场会上,执法局义亭大队通报了部分餐饮单位未落实垃圾分类的情况,要求各餐饮单位认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重点就餐厨垃圾规范化处置进行强调。下一步,义亭镇将加强部门联动,持续开展餐厨垃圾处置专项执法检查,从源头进行管控,进一步规范细化监管流程,对未按规定处理餐厨垃圾的单位从严查处,打造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的城市环境。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