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市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部署会在义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22 10:0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5月21日,金华市企业统计基础“四大体系”规范化建设暨“争先创优”部署会在义乌市召开。金华市统计局及各县(市、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交流发言、任务部署三个部分。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来到义乌市易开盖实业有限公司、义乌市途胜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地,参观学习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情况,就统计队伍建设、统计业务流程、统计资料管理、数据质量管控等工作进行交流沟通,相互借鉴学习,现场观摩效果明显。

  座谈会上,义乌市做经验介绍。2019年,义乌市统计局高度重视统计基础“四大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成立企业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以实干干实为要求,对全市镇街、企业进行点对点规范化建设指导,并率先在规模以上工业、限额批发以上企业以及规模以上服务业范围试行企业统计“星级评定”工作。根据评定结果,给予一定奖励,全面调动企业统计工作积极性,规范企业统计工作。

  会议对企业统计基础“四大体系”规范化建设总体情况和全市经济形势作了点评分析,充分肯定前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统计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守牢统计数据质量底线;要大力提振干部精气神,以激昂干劲和过硬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大力推进统计基础建设、推动部门统计等工作,建立完善“大统计”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格局,提高全市统计能力和水平,为建设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制度和统计体系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金华统计力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