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成立快递行业党委 “快递大市”增添“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 2020-06-30 18:2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今天(6月30日)上午,中共义乌市快递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义乌市快递行业党委”)在云驿小镇成立,以加强党对快递行业的组织覆盖,优化对快递行业党员的管理,有效激发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服务动能,以党建高质量带动产业高质量。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依靠强大的市场带动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快递业近几年也得到快速发展,连续6年业务规模超过50%的增长速度,今年1-5月,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达23.45亿件,同比增长53.93%,其中,5月义乌市单月快递业务量达7.42亿件,已超广州列全国第一。与此同时,义乌也积极探索快递业党建工作,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覆盖到哪里”,建立“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的党组织管理体系和“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

  目前,义乌快递从业人员1.7万,服务网点450多个。随着快递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快递从业人员群体也在不断增加,加强快递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显得越来越重要。加强全市快递行业党的建设,成立快递行业党委是契合快递业高速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快递企业党员和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迫切愿望,是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全市快递业全面覆盖的现实要求,是促进全市快递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要保障。

  “快递行业党委将以推动发展为目的,积极发挥‘两个作用’,让党建工作在非公快递企业‘主动作为’。”义乌市快递行业党委书记方春晖表态,下步将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不断把党的建设引向深入;依托党建促进行业发展,提高快递服务工作水平,为快递行业健康发展,为助推地方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义乌市快递行业党委隶属于市委两新工委,由义乌邮政管理局负责日常党建工作指导管理。目前,快递行业党委下设党支部8个,党员总数近200名。对照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要求,对照快递业务量全国第一的产业发展要求,快递行业党建工作要推动组织“全覆盖”、管理“全流程”服务“全方位”,为行业发展注入“硬核力量”。

  成立仪式现场,还通报了获得首届义乌市“最美快递人”称号的10位快递人;发布了《义乌市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十条意见》。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