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来义乌“小候鸟”开启欢乐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7-30 20:1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0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每年暑假大量“小候鸟”便如约而至,义乌也为他们奉上了一道暑期活动大餐让他们在义乌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各位小朋友,我们义乌红曲酿酒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2500年前的春秋战国年代!”今天(7月30日)上午,来自义乌“义同成长”小候鸟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走进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与老师一起学习义乌非遗的知识。

  “老师,古代的糖是怎么做出来的?”许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走进义乌非遗馆,这些琳琅满目、丰富多彩的非遗展品吸引了一双双好奇的眼睛,认真聆听老师细致地讲解,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曹同学来自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父母在义乌工作。每年暑假,他便会来到义乌与父母团聚。“这是第二次参加夏令营,第一次是爸爸送来的,这一次是我自己报名的。”曹嘉琦说,通过这几天的活动,自己在夏令营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学会了要与小朋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炎炎夏日,上溪镇桃花坞的桃子早已十里飘香,这股香味也“拍了拍”来到上溪镇的“小候鸟”。日前,义乌上溪镇桃花坞村组织辖区开展了一场创意拼桃子的活动。活动中,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通力合作、配合默契。经过他们的小手,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拼盘就展现在了眼前。童馨雨来自江苏,她说,“今天玩得很开心,也很喜欢和妈妈一起做游戏。”童馨雨告诉记者,平时暑期也和父母一起生活,但父母由于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自己一起做游戏。在一旁听到女儿话的王女士也感到有些愧疚,她说:“今后也将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

  近年来,义乌市关工委秉承“诚信包容”理念,按照共融共生的原则,多措并举,创新体制机制,与各个镇街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义乌“小候鸟”的关爱与守护工作。今年,暑期活动以“城市之光”“非遗传承”“欢乐飞翔”“职业体验”四大板块为重点,开设安全知识讲座、文明礼仪教育、现场教学、评书体验、模拟法庭等课程,为青少年提供沟通互动、自主学习的平台。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