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 联合调研组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7-31 08:58: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7月29日至30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专员贾希为率国务院扶贫办、人社部联合调研组来义,就义乌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金华及我市领导陈龙、林毅、陶叶萍、王健、贾文红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国际商贸城、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等地,并分别召开就业扶贫座谈会和外来务工人员座谈会,详细了解金华、义乌就业稳岗和扶贫进展情况以及问题困难和建议。

  近年来,义乌始终注重发挥义乌和义乌市场的公共平台作用,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就业扶贫、稳岗稳就业工作。创新“党建+市场+电商+物流+加工贸易+X”的义乌扶贫模式,做实结对帮扶;上门接回员工,深入推进劳务合作;强化技能提升,促进贫困劳动力在义就业创业;构建“保企方舟”,支持稳用工稳就业;实施精准帮扶,促进本地低收入家庭增收,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对金华、义乌就业稳岗和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金华和义乌两级市委市政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经济社会发展内在规律,切实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施策,在稳岗就业、对口帮扶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并将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总结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为全国扶贫工作提供更多可学习可借鉴的经验做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