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云游义乌”网络达人与您共赏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0-08-01 14:00: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荟颖)走机场路,从繁忙的义乌市区,穿越到充满山野意趣的后宅,只需十多分钟的车程。7月31日,作为本届网络文化季活动之一,“云游义乌”线下采风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第一站,网络达人们便走进“德胜古韵精品线”,一同感受古韵乡村的独特魅力。

  李祖村,是一个兼具田园风光和文艺属性的乡村文创园,有着数十家文创店铺,皆以手工体验、亲子研学为主。走进李祖村,青瓦、白墙、鹅卵石铺就的小路,各式小品景观,一幢幢灰色的徽派样式的房子映入眼帘。网络达人在这里品尝秋梨膏,观手工扎染技艺,逛国际商品店,不亦乐乎。“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走在村里不禁被这里的美景所吸引,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让你心情愉悦。”义网观察联盟成员“雁南飞”说。

  走进岭脚村,网络达人们登上水坝灌赏月季。水库下17万株红白粉嫩的月季依旧盛开,每一朵月季,都散发着淡淡的芬芳。近年来,岭角村岭脚村家家户户都种有月季花。每到月季盛开之时,缠绕在竹篱笆上,可爱至极。村里还修建了游步道、骑行线、石板路……伴着沿途的绚烂风景,游客可在这里散步、骑行、慢跑,放空自己,感受乡村的宁静。

  方塘村每到夜晚,10万平奇幻灯海缓缓亮起,树上、田里、山上都挂上了五彩缤纷的灯饰,绚烂夺目的灯光,搭配形态各异的造型,风车、小飞机、火箭、马车,恍如走进异域世界。

  据了解,“云游义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线上展示活动,通过邀请网络达人、网络写手、网络主播等“云”游十大美丽乡村精品线,以直播、图文、视频等形式,宣传推介村居好干部、村庄好故事、旅游好景点、舌尖好美食,展示近年来义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农村新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