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 义乌这项消防安全检查网上申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0-08-19 14:09: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开业检查申报材料不用送到窗口啦,网上办理更加简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把事情办完!您可以这样操作……”8月19日,在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小孔正耐心地给群众讲解网上申报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流程。

  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提升消防行政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义乌市营商环境。日前,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网上申报系统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义乌平台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13项消防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在线办理。

  “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许可作为消防政务服务事项,是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之前由于技术限制、资料繁琐、情况多变等因素,一直没有实现网上办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消防执法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深入推进,支队多次与省总队沟通汇报,在打通政务服务与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内网的基础上,制定统一的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受理清单,尽量简化受理材料,减少材料数量,积极借鉴兄弟支队在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事项政务服务2.0建设的经验做法,并与市数管中心商讨交流,成功实现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网上办”和“跑零次”。

  申报单位可随时随地通过网站和手机APP进行申报,系统会根据申请人选择的办事情形,精确展示所需提供的申报材料,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便可轻松完成申报手续。在业务受理过程中,系统会在各个关键环节通过短信自动告知办理进度,相对于过去需到受理窗口递交纸质材料的申报方式,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节约了“跑窗口”的宝贵时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