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开展“平安暑假”总结会暨学校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 2020-09-17 10:37: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程雄)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牵动着义乌后宅人大代表的心。2019年暑假,后宅人大就率先围绕“暑期安全”主题,瞄准假期儿童安全这一“关键小事”进行全面调研,创新组织开展了首次“平安暑假快乐你我”的代表问政会,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保驾护航,让孩子们高高兴兴放假去、平平安安返校来。据了解,两年来,后宅辖区内的16000名学生在暑期间无一人受到伤害。

  2020年秋季学期已正式开学,为总结本年度的平安暑假工作,进一步指导学校做好开学后安全工作,9月15日上午,后宅人大组织市场监管、消防队、中心校等在幸福湖小学开展了“平安暑假”总结会暨秋季学校安全工作专项督查活动。

  “家长最关心的是什么?是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孩子们在学校安全吗?”督查组兵分两队,一组深入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另一组进入宿舍检查消防安全。

  “消防月检卡最好在一个月内完成登记,建议宿舍也都安装上烟感报警器。”“食堂后厨最好保持地面干燥,食材不要乱堆放。”……督查人员根据实地检查情况指出学校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果整体情况较好,但部分地方仍存在一些要整改的问题。学校需要继续把控细节,加强细节管理,做好日常自查自改工作。”后宅人大工委用心推进的“平安暑假”工作,通过多部门联动发动了辖区内群众参与进来,形成了家校共育、齐心共创的良好氛围。后宅党工委委员朱瑶婷说,之后街道将继续配合人大抓好“平安暑假”的宣传工作,脚踏实地抓好落实工作。

  “这次督查是今年平安暑假的总结,希望以督查为契机引起大家对校园安全的重视,促进提升,然后从点带面,推动后宅整个面上的校园安全工作的大提升。”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之后将持续关注校园安全问题,让辖区内的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打响后宅人大“平安暑假”工作品牌,推动后宅人大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