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雨水”包场 气温再下一台阶 义乌今日官宣“入秋”

发布时间: 2020-09-18 10:0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时光如流水般轻轻滑过,9月已然过了一大半,对义乌而言,台风的“戏份”已不是那么足,我们将迎来的是天气舞台又一出戏——“入秋”。随着各地陆续官宣“入秋”,市民是不是也期待着,义乌何时才能真正“入秋”。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相关专家解释,只有达到“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这一条件,才能算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入秋”。那么义乌达到了吗?为此,记者就“入秋”相关问题咨询了义乌气象台气象分析师。综合最新气温情况,气象分析师表示,义乌当前已经达到了“入秋”的条件,今日(9月18日)起,义乌正式官宣“入秋”。

  “入秋”之后,随着冷暖空气的“互掐”愈演愈烈,今天开始雨水的重头戏也上演了。这不,今天至明天,义乌将有连续降雨,市民若要洗晒还需再等等。此外,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市民还需注意适时添衣。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获悉,今日(9月18日)阴有中雨到大雨,最高气温为18℃。本周六阴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会有暴雨,最高气温为19℃;周日阴到多云,最高温度为24℃。

  另外,周末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注意了,持续性降雨天气会使得路面湿滑,出行需注意安全,同时还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等次生灾害。

  周六降雨相对较大,选择周日出行也未尝不可。

  具体分日预报:

  9月18日(星期五):阴有中雨到大雨,温度15~18℃

  9月19日(星期六):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温度15~19℃

  9月20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7~24℃

  9月21日(星期一):多云到阴,温度18~24℃

  9月22日(星期二):阴有时有雨,温度19~20℃

  9月23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18~20℃

  9月24日(星期四):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4℃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