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洗牙设备不消毒接着用 义乌这名“牙医”最高将面临10万元的罚款

发布时间: 2020-10-12 15:2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小笑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小笑 编辑 童荟颖)10月10日,义乌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义乌赤岸三村菜市场自产自销区转角处多了一个牙医摊点。

  执法人员注意到,这名“牙医”身着白大褂,既没戴手套、也没戴口罩,正手持磨牙器为一名坐着的老者洗牙。他们面前放着一张折叠桌,桌上铺着印有“科学镶牙烤瓷牙钢托牙”等字样的广告,摆着几幅牙齿模型和美白牙齿前后对比照片,以及一些已经发黄的不知名药水瓶。看见执法队员后,该“牙医”神色慌张,停止了诊疗活动。

  经调查,这名所谓的“牙医”未经过牙医专业的学习训练,也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涉嫌非医师行医。而他在诊疗过程中也只是用酒精对各类医疗器具进行消毒,一个人用完后刷下酒精,另一个人接着用,医疗卫生条件堪忧。

  随后,执法队员将现场的药品、器械予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对当事人李某进行立案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李某将面临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当执法队员问到在座的洗牙老者为什么不去医院要到这里洗牙时,该老者回答:“本来也没想弄牙齿的,来买菜的时候看到有人在这摆摊说牙齿美白只要几分钟,几十块钱就好了。我想着反正便宜,就让他帮我弄了。卫生不卫生的,我看他拿酒精在刀头上擦了下,以为那样就能消毒了就没太在意。”

  在此,义乌执法部门提醒,街头“牙医”多数不具备执业医师资格,诊疗设备简陋,消毒措施不到位,极易发生医疗事故,也容易引发感染和传染病传播,希望广大群众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不要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