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刚刚,义乌发出今年第1000列“义新欧”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57: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10月21日)下午,满载着84标箱日用百货、纺织布匹、玩具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义新欧号”(义乌—明斯克)从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经由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出境,将于15天后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据悉,这是今年发出的第1000列“义新欧”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应中欧投资贸易的不断扩大而产生,随“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而壮大,是我国与沿线国家深化交流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我省自2014年11月义乌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152列,运营线达到15条,联通了亚欧大陆49个国家和地区,运输货物涵盖了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工程设备等广泛领域,成为了全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

  今年截至10月21日,义乌中欧班列共开行1000列,共发运8.3万个标箱,同比增长203%,发运量约占全国总量10%,预计全年将开行1200列左右。在疫情全球化蔓延的大背景下,海运、空运一柜难求,“义新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营,为我省稳外贸提供了稳定的物流通道,是我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和“四港联动”建设的深刻实践。

  如今,我省班列运营稳定性正不断提升,往返正逐步趋于均衡,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正持续优化,过境班列、海铁联运等新的业务模式正不断推进,金融增值服务、铁路提单物权化等探索也正逐步展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