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创新设计产业协会:助力义乌打造百亿级创新产业

发布时间: 2020-10-22 22:12: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沈颖洁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2日讯(记者 骆天成 沈颖洁 车志蒙 编辑 童荟颖)近年来,随着“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转型,每届义博会不仅会涌现一批亮眼的本土原创设计产品,同时还会吸引到诸多国内知名原创品牌参展,让国内外采购商大饱眼福的同时,不由感叹义博会的影响力。

  “为助力义乌打造百亿级创新产业,近年来,义乌政府一直致力于推动产品设计公司与企业的融合,着重提高企业的产品附加值。”义乌创新设计产业协会会长李丹介绍,本次义博会汇聚了35家设计公司,其中不乏来自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知名设计公司,展出了近一千多件原创设计展品。

  本次展览中,创新设计展区共用了数千个“海洋球”进行搭建,既表达了展区是创新设计的海洋,更展现了义乌“小商品海洋”的特征,彰显了义乌从“制造”向“智造”转变的决心。数千个琳琅满目的原创设计产品让参观者叹为观止,也让诸多参展商“心动”不已。

  “多年前,产品设计公司往往只提供单一的产品设计服务,既不能完全发挥设计师和设计公司的能效,企业获得感也相对较弱。”李丹说,为了加强设计公司与企业的联系,创新设计产业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设计师、设计公司与企业捆绑,让设计公司从最初提供产品外观设计等产品设计服务演变成设计公司与企业共建品牌,共同打造新品,拥有共同的知识产权,乃至拥有共同的市场,不仅节约了企业产品设计成本,还进一步拓宽了产品设计公司的市场空间,达到了一个“双赢的效果”。

  据介绍,义乌创新设计产业协会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参加了6届义博会,多年来为义乌本土企业“牵手”了不少产品设计公司,更是打造了许多原创设计产品“爆款”。

  “义乌市场不缺乏产品设计和产品创意,如今的产品设计公司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当前义乌企业缺乏更多的是从品牌包装到品牌打造等一系列系统化整合。”提起义乌企业转型所面临的问题,李丹介绍,本次展会本质就是给产品设计师、产品设计公司和企业创造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其能够顺利结队,从而更好提升企业创新设计能力,让企业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早日实现百亿级创新产业目标。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