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义亭镇两定四分进小区 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

发布时间: 2020-10-27 08:4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这袋是厨房里的剩菜剩饭、瓜皮果壳,另外这袋是客厅里的污损纸巾、塑料包装袋等其他垃圾,我在家里已经都分类好了。”10月22日上午7点,家住义乌义亭镇五亭华府小区的吴大姐,拎着两袋垃圾来到小区垃圾投放点,分别把垃圾放入绿色和灰色垃圾桶。垃圾分类监督员站在一旁,引导协助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自撤桶并点以来,我们在小区里设置了两个垃圾分类两定四分亭,按照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时间,固定每天上午6时至9时、下午5时至8时两个时间段为垃圾投放时间。”五亭华府小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岗亭监督员的指导下,居民基本能做好厨余垃圾、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的分类工作,成效显著。分类后,小区每天收运的垃圾不足原来的一半,实现了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令居民十分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亭华府小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垃圾分类“入眼、入心、入手”,倡导市民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让垃圾分类融入小区居民日常生活。

  接下来,五亭华府小区将继续严格按照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标准,强化宣传引导、配好设施设备、开展规范收运、提高分类质量,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新模式,让小区居民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