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什么是最具代表意义的义乌城市礼物?来这场首次举办的大赛上找答案

发布时间: 2020-11-08 15:1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城市IP作为城市的精神体现,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和内涵。近年来,随着特色旅游的兴起,城市IP原创开发逐渐成为一种热潮。作为城市文化IP最显著特色的城市礼物的产品创意设计理念、文化思想表达,产品推广方式等都亟待通过文旅产业的整合与创新来推动。

  为诠释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城市精神,讲好义乌文旅融合发展改革故事,今天(11月8日)下午,由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首届“义乌好礼”城市IP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城市礼物设计创新研讨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聚焦“义乌好礼”品牌视觉体系优势与各销售平台渠道优势,通过义乌城市文化IP视觉形象体系设计、“义乌好礼”文旅商品类目及相关企业确定、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举办三阶段的开展,发掘、集聚一批优质文旅行业企业、设计机构、设计人才,搭建好城市文化IP旅游商品交流平台,开发出一批具代表意义的义乌城市礼物,筛选并储备一批义乌城市伴手礼,以义乌城市文化IP视觉形象体系创新国内城市礼物大赛方式,融入文旅融合理念,探索城市文化IP旅游商品具有持续传播价值、衍生品开发空间的可持续发展路径,真正推动文旅创意设计产业链与市场融合发展。

  本届“义乌好礼”城市IP文旅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将面向国内外的创意设计参赛者,设置高校组创意设计奖和机构组创意设计奖。其中,高校组创意设计奖将设金拨浪鼓设计奖1名,银拨浪鼓设计奖2名,铜拨浪鼓设计奖3名,最佳创意奖4名,优秀设计奖10名;机构组创意设计奖将设金鸡毛设计奖1名,银鸡毛设计奖2名,铜鸡毛设计奖3名,最佳创意奖4名,优秀设计奖10名。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正值第15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的开幕,以文旅融合背景下城市礼物创新、城市礼物文创商品供应链建立路径、城市文化IP创新等方面为主题的中国城市礼物设计创新圆桌研讨会及城市礼物展也同期举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