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30年前杀了前妻一家 20多年后强奸“儿媳” 这桩“案中案”在义乌告破

发布时间: 2020-11-16 19:0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30年前,宁静的乡村一家三口遇害,案件震惊社会;30年后,警方千里追凶,在命案“案中案”里揪出了已经死亡6年的命案凶手,抽丝剥茧后竟发现其死于“儿子”之手。

  据落网后的“儿子”交代,自己的杀人动机就是这名惨无人道的“父亲”霸占了自己的母亲,还强奸了自己的媳妇。

  “案情曲折复杂,在全国都不多见。”办案民警说。

  记者近日了解到,义乌警方与安徽含山警方联手,成功侦破沉寂30年的一桩故意杀人案,并同时侦破了义乌一起命案隐案。

  1990年6月4日凌晨,含山警方接到报警:家住安徽省含山县的席某及其父母在家中被杀害。

  在侦查中警方发现,死者席某的前夫凌某青有重大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在凌某青家中搜查出多件带血的物证。根据相关痕迹证据,警方确定凌某青是这起命案的制造者,然而此时凌某青已经不知去向,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消失得无影无踪。

  多年来,警方在全国进行反复排查。终于在今年10月中旬,发现居住在义乌的熊某毛和凌某青长相极为相似。

  在义乌警方协助下,专案组民警通过艰苦细致的调查走访,发现命案在逃的凌某青冒充了江西上饶籍男子熊某毛的身份。与凌某青一起生活的还有熊某毛的妻子吴某、儿子熊某飞以及儿媳、孙子。

  然而到了2014年,凌某青再次“人间蒸发”,消失得无影无踪,吴某等人也离开了义乌。

  凌某青去哪了?面对再次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命案逃犯,民警通过调查发现,熊某飞现在正独自在南昌务工,母亲吴某正独自在上饶老家带孙子,而她的媳妇据说也是在2014年离家出走了。

  又是2014年!

  这一年凌某青凭空消失,吴某一家突然离开义乌市,儿媳离家出走,种种迹象显示2014年这些人之间出现了重大的变故。

  今年11月初,警方决定正面接触吴某、熊某飞,在分别询问中,两人说辞却完全不一样。面对这一重大疑点,专案组加大审讯攻势,经过反复交锋,熊某飞最终交代:“是我杀了凌某青!”

  33岁的犯罪嫌疑人熊某飞为何对自己的“父亲”下此狠手?他告诉民警,大约在1990年年末,已经沦为乞丐的凌某青来到他们家要饭,并充当了家里劳动力。

  但没多久,凌某青暴露出凶残的本性,霸占了母亲吴某并带到义乌打工。

  20年多后,熊某飞结婚生子,因为生活所迫一家三口只能和身处义乌的母亲、凌某青在一起生活,没想到本性凶残的凌某青居然强奸了他的妻子,最终导致整个家庭彻底破裂。

  事情败露之后,凌某青公开威胁说:“我以前在老家把我妻子和她家里人杀了,你敢反抗我就再杀你全家!”性格懦弱的熊某飞选择了忍气吞声。

  2014年年末,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凌某青竟然动手打起了熊某飞的儿子,一直忍让的熊某飞最终爆发,趁着凌某青睡着后,用锤子将他杀害并分尸掩埋在义乌市郊外的一处荒山里。

  熊某飞虽然交代了案情,但抛尸发生在6年前的夜晚,他对于抛尸地点的记忆已经模糊,无法准确说出具体位置。

  与此同时,义乌城市发展迅速,周边环境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寻找命案关键证据的工作陷入了困境。

  11月9日开始,专案组调集多台挖掘机前往抛尸地点周边开展地毯式搜寻,重点区域甚至挖地四五米深。

  在挖掘过程中,一块块重达数百公斤的石块、一堆堆粘稠湿滑的烂泥让证据搜寻工作几度濒临僵局,而昼夜近20℃的室外温差,也考验着民警的身体极限。

  经过三天两夜、近70小时的连续作战,11月11日傍晚,警方终于挖出了被编织袋、塑料袋层层包裹的尸骸,随后经过法医鉴定,这具尸骸就是凌某青。

  至此,一桩沉寂30年的故意杀人案宣告成功侦破,与此同时,6年前的命案隐案也随之水落石出。

  目前,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