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福田街道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抢干“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0-11-20 08:44: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11月18日上午,在福田街道下沈村的村道和空闲地上,村容村貌提升工程正如火如荼施工中。“月底前,下沈村将完成村道修补、空闲地整治、绿化改造等工程,让百姓有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这是下沈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谋划的“开门一件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80%。

  下沈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是福田街道各村社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落实“干中换,换中干”的一个缩影。选好就奔跑,上任见实绩。村社党组织换届后,为更好地履行竞职承诺,福田街道新一届村社党组织班子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项目上,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全力深化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同时,各村社党组织班子以争先进位、实干担当的精神开展“微民生、赢口碑”竞赛,其中,不少村社已完成多件微民生实事。

  矗立在路边的村庄标识、错落有致的农家小宅、干净整洁的村道……初冬的杏园村景色迷人,一片美丽乡村的景象。此前,该村人居环境情况较差,被福田街道评为环境卫生黄旗村。杏园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任之后,立刻将“摘旗”列为该村的“开门一件事”,以“党员带头、村民参与”的方式,组织村干部、党员、巾帼志愿者义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村民主动参与房前屋后清理、卫生死角清扫等整治工作,全村上下掀起了环境整治热潮。

  党员带头、全民参与,11月初,杏园村便成功摘掉了黄旗“帽子”,得到村民一致好评。此外,村里的停车场因农户矛盾纠纷问题,一直闲置未使用。11月10日,杏园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上门做通农户工作,将停车场统一规划,并清空场内杂物,村庄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村里有一条与诚信大道连接的道路,来往车辆与人员较多,但因靠近树林没有路灯,时常发生一些小事故,新上任党组织班子将该道路进行整修,并加装了路灯,村民出行条件得到改善。村民们表示,在这次换届中选出了一批能干事、会干事的好干部,他们感到非常欣慰。

  官端前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迅速行动,将“两问大家访”中收集到的村民急需解决农田灌溉用水问题提上日程,安装好了自动抽水系统;长春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平带领新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走访入户,梳理了当下社区最迫切最需要根治的三项“疑难杂症”,加足力将各个问题逐一突破;过溪楼村新任村党组织班子把心思放在村民关心的各种大小事上,拆除“拦路虎”,疏通雨水管,村民不禁为村干部们的工作效率竖起大拇指……当前,福田街道各村(社)新一任党组织班子聚焦百姓反映强烈、困难亟须破解的民生问题,以实干化解矛盾、凝聚民心、赢得口碑,让群众看到了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