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红峰千年古银杏一片落叶染金秋

发布时间: 2020-11-20 09:10: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这几天,远在义北的大陈镇红峰村热闹起来了。游客纷至沓来,只为一睹义乌“树王”风采——千年的古银杏树黄了。

  银杏为银杏科,属落叶乔木,又称白果、公孙树,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为我国三大“活化石”之一。据悉,大陈镇红峰村的千年银杏树有1100多年的树龄,是义乌唯一的孑遗植物,直径约1.5米,树高30余米,至今枝繁叶茂,每年银杏树上还会挂满银杏果,非常罕见。

  红峰村村民告诉记者,这棵古树曾经历3次火灾,至今顽强生长。久而久之,这棵树就成了村里最美的景点,也成了不少义乌人对深秋最美的期待。每年晚秋初冬时节,银杏由绿变黄,金黄的银杏叶随风飘落,地上铺满黄色,极为壮观,红峰村也因为它更显热闹起来。

  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忍不住在银杏树下的杨典桥拍照留念。这座杨典桥建于清代,村中传说,当年杨典桥是一位开典当铺的杨姓善人出资建造,故名杨典桥。杨典桥由蛮石砌成,呈拱式古月桥。桥下小溪流过,桥上铺满银杏叶,秋日的暖阳洒下来,一片金黄。

  如今已经到了古银杏树最美的时候,大家千万别错过这一年一回的美景。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天干物燥,大家不要在树周围使用明火,也不要为了拍摄落叶美景而用外力敲打树枝,让这份美丽流逝得慢一点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