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留下过年如何解决通勤问题?义乌这家企业为3000余名员工“包公交”

发布时间: 2021-01-23 17:12: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公交车直达宿舍和企业大门,让我们留义过年人员都便利出行,真是太好了。”近日,一辆公交车缓缓停在了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旭公司)的大门,多名留义员工从车上下来,纷纷夸赞公交服务好、车厢环境好、线路设置好,为他们解决了出行之忧。

  据了解,爱旭公司位于苏溪镇光电小镇内,为了鼓励员工留岗过年,该企业推出系列举措,春节期间除享受三倍工资外,春节7天每天都有留岗红包,留守员工2月份满勤再发激励金,员工错峰回家还可以报销部分来回路费和探亲费,春节留守给予额外餐补等。目前,该企业4000多名员工中已有3000余人表示将留在义乌过年。

  考虑到留岗过年的员工较多,爱旭公司提前与恒风公交分公司对接,经与交通局、苏溪镇政府、经开区指挥部多部门协商,由恒风公交在此前通勤班次的基础上,于1月23日再开566B路夜班车。

  “车间员工大多数都是晚上8点才下班,公司距离宿舍有2.5公里左右,走路还是有点远,有通勤夜班车大大方便了员工出行。”爱旭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据悉,566B路夜班车将公交运营时间延长至晚上9时,并对原先的站点进行了调整,经停站点为六都村、苏溪之心、苏溪卫生院、佳庭汇(安福家园)、恒宝制衣、华灿光电、苏福路(中)、西山下小学、雅芬婷、天合光能、木林森照明、木林森照明(东)、范家村、木林森照明(东)、木林森照明、天合光能、年年旺针织、爱旭太阳能、瑞丰光电(义北驾校)、欧意电器(北)、六都村等。

  “566B路夜班车的开通,不仅实现了多家企业车间与宿舍的点对点通勤服务,还将苏溪光电小镇内的木林森照明、华灿光电、天合光能、爱旭太阳能等员工较多的企业串联起来。”苏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线路还新增了苏溪之心、苏溪卫生院等站点,不仅方便园区企业员工通勤,更方便了留义员工外出购物、看病,让他们在义乌工作、生活都很方便。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