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备战春耕 义乌上溪送早稻种子上门

发布时间: 2021-02-22 13:53: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2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荟颖)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已过,春耕在即,新年伊始,义乌市上溪镇农业农村办即开展“两问”大走访,深入推进“三服务”,解决种植户难题,备战春耕。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这下不用愁买不到早稻种子了。”2月21日,上溪农场负责人王关祿对上溪镇农业农村办农技员金晨昊表示感谢。

  上溪农场位于上溪镇苦竹塘村,水稻种植面积为78亩。由于去年灾害性天气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早稻种子紧缺,上溪农场负责人王关祿发愁无法大批量采购早稻种子。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镇农业农村办迅速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帮助对接种业公司,将5000斤金早09早稻种子送货上门,还带去了“使百克”等种子消毒药剂,解决了农场的燃眉之急。这批早稻种子预计将在3月底播种,7月份收获。“今年肯定会有好收成。”王关祿表示。

  为了保障春耕,后续上溪镇还将送农技下乡,由专业技术人员入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开展春播春种,持续推进农业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