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本周后期降温降雨 乍暖还寒,大家需注意保暖

发布时间: 2021-02-23 09:46: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入春以来,好天气时常相伴左右,气温开始放飞自我。尤其是最近几天,气温高得让不少人换上了薄薄的春装。可是现在毕竟才2月,冷空气还在徘徊,气温不稳定,总是起起伏伏。本周是2月份最后一周,冷空气又要赶来搞事情,这周后期将大幅降温!

  对于最近的升温现象,公众号“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称,这是历史上罕见的大范围、高强度异常升温过程,是和美国大寒潮几乎同级别的极端天气事件。这次升温让北京、郑州、西安等不少地区破了2月份的气温纪录。我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升温并没有让义乌破纪录。2月21日最高气温达到25.8℃,2月下旬气温的历史最高纪录为28℃。最近为什么这么暖?中国天气网解释:近期天气晴朗,空气干燥,晴空辐射比较强,因此气温快速回升。尤其是华北、黄淮等地受冷空气影响小,加上有暖平流输送,因此出现了2月少见的偏暖情况。但这样的升温对2月份来说,是一种“负担”,温度怎么升上去的,还要怎么降下来,这种过山车似的一升一降,会让很多人感冒。

  “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冷空气已开始南下,内蒙古、辽宁、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已发布省级寒潮预警;山西、河南等地也发出了类似预警。虽然这次冷空气不强,但有水汽“帮倒忙”,而且前面的气温实在太高,所以各地降温幅度都会很大。

  这次冷空气啥时候到义乌,义乌气温会怎么降?市气象台预计,本周降水过程增多,气温起伏较大。冷空气会在2月25日夜里到26日影响我市,带来较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在这之前,我市以多云到阴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从气温来看,近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0℃上下,较为暖和。冷空气扩散后,2月26日最高气温直接打对折,2月25日最高气温还在22℃左右,2月26日最高气温就只有11℃了。2月27日、28日气温回升,但好景不长,3月1日,冷空气将再次赶来降水、降温。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春季天气变化快,气温起伏较频繁,因此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趁着这两天不下雨,大家抓紧洗洗晒晒,另外厚衣服也别急着收起来,现在的天气就这样,乍暖还寒,晴雨冷暖切换节奏加快,天气多变,别因为这几天的晴暖而放松戒备,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