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好人”有了公益新项目 为外来建设者打造休闲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21-02-25 09:3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家聚在一起下棋

老丁正在整理报纸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2月24日上午,阳光明媚,位于北苑街道何麻车小区内的“爱心衣物转运站”门前热闹非凡——孩子们一起玩玩具,几位棋友围在一起切磋棋艺,还有人在打羽毛球。这里就是“义乌好人”老丁为外来建设者打造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提到“义乌好人”老丁,不少人都会想到“义乌温度”公益项目。自2008年冬天起,老丁开始收集二手衣物送给那些急需衣物的外来建设者,之后他坚持收集更多的衣物送到偏远贫困山区。据统计,“义乌温度”项目自2008年到现在,已开展活动近300场,参与志愿者超1万人次,累计捐赠物品2.5万余箱,所收集的衣物发往西藏、新疆、云南、四川等地。

  “今年春节前,已经把大部分衣物送出去了。没想到,大家春节期间也不忘做公益。”老丁指着“爱心衣物转运站”内堆积如山的衣物说,“除夕当天还有爱心市民来送衣物。为了支持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今年春节假期,我没回河南老家,考虑到可能还会有人来送衣物,我就天天来‘爱心衣物转运站’守着,担心大家白跑一趟。没想到,真的有不少人来送衣物,现在‘爱心衣物转运站’又堆满了。”

  “爱心衣物转运站”不仅仅收集衣物,也成了外来民工之家,老丁在门口放了凳子和水桶,好让来往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外来建设者休息、喝水。春节假期,老丁也没闲着,想到不少和他一样没有回家过年的外来建设者,老丁决定设立春节留守员工休闲娱乐处,为外来建设者打造一处休闲娱乐好去处。

  在团市委、北苑街道、义工之家的支持下,老丁为外来建设者准备了书籍、报刊、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绳、玩具桌等,还为大家备上了免费的茶水。正月以来,平均每天都有50多名外来建设者及子女来休闲娱乐,这让老丁感到很欣慰。

  来自河南商丘的于永成来义乌近20年了,跟老丁认识10多年。以前基本上每年都回去过年的他今年选择留在义乌过年,他说:“有了老丁这个地方,我们这些棋友假期也能在一起下棋了。老丁今年都70岁了,还总想着我们,就像我们的老大哥一样。”

  环卫工人张阿姨和荣叔叔负责何麻车小区部分区域的保洁工作,春节假期也没有休息。张阿姨说:“我们住得比较远,附近的饭店也没开门,还好老丁为我们准备了茶水,还有地方休息,我们能在这里吃上泡面。非常感谢老丁!”

  其实,这已不是老丁第一次设立春节留守员工休闲娱乐处了,他已经断断续续做这件好事15个年头了。“当初是因为车票不好买,一些外来建设者回不去又没地方娱乐,所以我就设了个摊,让大家来喝喝茶、看看报纸。”老丁说,现在有了大家的支持,休闲娱乐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了,希望这样能让大家在义乌过年也不感到孤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