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全市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3-04 09:0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查处车辆乱停乱放

查处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2月28日,市执法局后宅大队接举报称,商贸学校周边工地噪音污染严重,执法队员立即前往实地查看。经核实后,大队立即约谈该工地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并要求对方马上整改。

  当天,也是我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春季开学首日。为保证校园周边正常的市容环境秩序,市执法局提前部署,连日来,市执法局各下属大队组织人员排摸学校周边环境和市容秩序情况,并开展现场整治。

  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干净的学习环境,市执法局从即日起,开展贯穿整年的全市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根据全市部署并结合当前实际,此次整治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八大块——

  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依法取缔校园周边的流动摊点,加大校园周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重点查处校园周边餐饮、文体用品等行业及各临时招生点违规占道经营行为。

  户外广告整治。加强校园周边乱设置、乱张贴、乱张挂广告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处置存在破损、断亮等情况的户外广告。查处过程中发现涉黄、涉赌、涉毒内容的,将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移送材料。

  交通秩序整治。与交警、运管等部门形成合力,严厉查处校园周边摩托车等无证营运行为;加大人行道车辆乱停放劝导、查处力度及周边僵尸车的清理,确保学校周边人行道有序畅通。

  文化教育整治。各大队将会同教育局加强对辖区内违规举办学校或者其他教育培训机构的查处。佛堂大队在此基础上,还将加强对网吧、游戏厅等文化娱乐场所接收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不规范行为的执法力度。

  建筑垃圾整治。加强GPS运输轨迹监控运用,妥善做好工地源头管理,及时发现、严格查处校园周边违规处置建筑垃圾、路面污染、道路遗撒、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环卫保洁。督促清扫保洁作业主体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做到学校周边及道路周边可视区域内无废弃杂物及成堆成片垃圾和明显散落垃圾,垃圾桶、果壳箱等环卫设施整洁、适用、无满溢,周围地面无抛洒、积存垃圾。

  工地扬尘整治。督促各施工工地认真按照“七个百分百”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洒水降尘制度,配备专用洒水设备并制订专人负责制度。同时,进一步加大施工工地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工地扬尘污染行为。

  噪音污染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建筑工地、餐饮饭店、酒吧等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对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及时制止噪音污染行为。

  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强与学校、镇街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强化联动合作机制,形成合力;结合校园周边实际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治计划,有的放矢,实施精准整治。对于相关违法行为,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另外,执法部门也呼吁广大学生和家长,要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上学和放学时段要做到文明停车、有序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