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动真格!义乌开展路政专项整治行动 利剑严惩这些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1-04-07 19:18: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您好,您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并且未采取货运脱落扬撒的措施,我们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你进行处罚。”4月7日晚,在义乌G527南洲路交叉口,一辆安徽牌照的大货车被义乌江东交通所的执法人员发现,核载31吨的车子实载超过了73吨,超载率达到了100%,并且该车未采取货运脱落扬撒的措施,对路面环境和驾驶安全都带去了不良影响。

  “短短几小时内,我们查处了公路污染案件1起,没有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案件1起,涉及超限超载案件2起,未按规定携带道路运输证案件1起,并针对工程车污染公路的情况,责令相关运输企业,现场进行路面清洗改正。”江东交通执法所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路政管理工作,有效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义乌市交通局决定对全市国省道、县道及重要乡道开展为期一个月路政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超限超载、污染路面、公路上堆放垃圾等常见违法行为,也包含在公路用地及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的建筑物、构筑物,非法占用、挖掘公路及损坏附属设施行为等严重违法行为,以及全面排查清理公路、桥下空间登处的残留广告牌、不规范不合理的交通标志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路用地范围内集市贸易、摆摊设点、打场晒粮、占道经营等违法占路行为,也将成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之一。

  “行动期间,我们将进行地毯式摸排,主动加强与镇街、公安交警、行政执法局、“三改一拆”办等相关部门联动,提高查处公路保护相关违法案件的相关扣分值,并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探索路政管理长效机制,保障路产路权不受侵害,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切实提高路政管理工作水平。”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