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持续雨雨雨!怎么应对?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3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记者 斯驿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实习记者 斯驿翔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阴雨连绵,闷热潮湿。据中国气象网显示,在未来的30天将会有18天有降雨。

  连绵不绝的雨、雨、雨,细菌极易滋生。如何应对?

  

  1.衣服常换常洗,有阳光可暴晒4-8小时,没阳光可加入衣物消毒液洗涤,通风晾干或烘干。

  2.可在衣柜内放置除湿袋,最好吊挂于衣物上方10厘米处,这样其有效成分才能充分挥发。

  3.尽可能少开衣柜门,以免吸湿性较强的棉、麻、丝、毛等织物霉变。

  

  1.开袋后食物应尽快吃完,不要长期暴露在空气中。

  2.尽量少吃生食,所有食物都要烧熟煮透,使中心温度达到75摄氏度以上。

  3.常对餐具进行消毒,用沸水煮15分钟以上。

  4.制作食物时,砧板、刀具、碗都要做到生、熟分开。

  

  1.有阳光时,开窗通风,一天至少3到4次,每次通风时间不低于半小时。早晚空气潮湿时,关闭门窗。

  2.空调开启除湿功能,并定期清洗过滤网。

  3.将吸湿盒放在客厅的沙发和墙角间、卧室的床下、厨房的橱柜下面。

  4.在室内放置一些木炭或竹炭,除湿的同时还能吸附空气中的异味,清新空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