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入选这份省级名单

发布时间: 2021-06-01 08:45: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全省36个产业集群(区域)开展新智造试点,义乌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数字经济领域“未来工厂”子系统建设,浙江围绕新智造区域或特色产业集群试点和“未来工厂”应用场景试点2类任务,通过县(市、区)自愿申报、设区市经信局推荐方式,遴选新智造基础条件好、改革创新力度大的县(市、区),聚焦区域或特色产业集群开展试点,探索新智造发展模式和路径,形成改革经验成果和最佳实践;遴选智能制造水平高、技术实力强的企业,聚焦打造“未来工厂”标杆,先行探索应用场景建设,形成典型示范引领。

  据悉,义乌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新智造作为浙江首批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发挥义乌针织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和国际小商品市场信息集散优势,强化数字经济系统联动互促,力争到2021年末使义乌袜业无缝针织产业集群基本形成以未来工厂、智能工厂为引领,数字车间和数字化生产线广泛覆盖,智能制造由点状突破向整体提升转变的发展格局,集群质量效益显著提高,智能制造赋能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积极探索形成“工贸联动”协同化制造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和丰富“新智造义乌方案”。

  为推进义乌针织服装产业集群新智造试点,义乌将整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新智造工作,计划三年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3亿元以上,进一步加大对企业提升智能化制造水平的政策支持力度。同时,成立第一批义乌市“未来工厂”建设专家顾问团,开展技术交流、业务培训、项目管理等专业化服务。

  另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义乌共有袜业和无缝服装为主的针织生产企业1225家,其中规上企业140家,产业集群营业收入336亿元,主要产品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80%、全球的25%,已经是“纺织(针织品)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浙江省服装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