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袁乐 正文

包粽子、赠香囊 义乌稠江街道凤凰社区居民齐过端午

发布时间: 2021-06-08 21:23: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袁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袁乐 编辑 童晓)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飘香。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增进邻里和谐,6月8日下午,义乌市稠江街道凤凰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邻里守望齐过端午”主题活动。社区邀请了60岁以上的老党员、老年人还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观中草药展览、齐包粽子、齐包饺子,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香囊。

  参观完中草药展览后,现场80多名社区居民围着桌子一边包粽子和饺子,一边唠着家常。在诸多参加活动的居民中,64岁的何阿姨眼疾手快,先是将一张粽叶挽成漏斗状,灌进米和肉,再用另一张粽叶包住,牙齿咬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一个粽子便包好了。她说:“一起包粽子还能交到新朋友,真的非常开心。”

  除了包粽子,包饺子的队伍也是不甘示弱,在粽子快包完之际,饺子都已包好并煎熟出锅了。闻到饺子的香味,居民们纷纷涌向锅前,拿起筷子大快朵颐起来。63岁的梁大爷是一名老党员,退休后社区里开展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尝完自己包的饺子后他说:“虽然平时也会包饺子吃,却从未像现在吃得这么高兴过。”

  凤凰社区党委书记杨向东表示,社区举办的包粽子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希望大家用自己制作的粽子传递温暖,凝聚彼此情谊,喜迎传统佳节。

  

【专题】网络中国节·端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