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工商学院:一场信仰的对话 一份红色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6-10 15:46: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昨晚(6月9日),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丹溪文化厅内,约300名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生汇聚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信仰对话”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更多人学党史、悟思想,凝聚信仰的力量。

  据悉,本次信仰对话活动以“传承百年信仰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由中共义乌市委老干部局、义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义乌市委、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共同启动青年学生的信仰之旅。

  活动在16位高龄老党员的初心故事的暖场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工商学院学生精心编排的情景剧《陈望道》感人上演,重现了广为人知的“信仰的故事”。台上演员和台下观众一同在百年前的历史浪潮和百年后的信仰溯源中穿越,感受“以墨为糖”的真理之甘,体悟历久弥新的初心光芒。

  接着,三位来自义乌工商学院的学生代表上台朗读了“致陈望道先生的一封信”,穿过时空与“信仰”对话。

  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三位老党员上台接受了学生们的鲜花。访谈中,三位老同志不仅追忆了陈望道先生与义乌的渊源,还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

  今年98岁高龄的王明才颤颤巍巍地拿过话筒,但讲起故事来,却是思路清晰、精神矍铄,话音铿锵有力,仿佛那只是昨天才发生的事。王明才从新四军、解放军、志愿军一路走来,多次遇到危险,朝鲜战场上被敌机轰炸倒塌的泥墙掩埋半个多小时,但他从未退缩。他说:“打仗不能怕,你一怕,敌人就会打你,你不怕,勇敢地去打敌人,敌人就怕你了,我们才能消灭敌人。”

  抗战老兵朱光也受邀而来,他身上挂满了军功章和纪念章。掌声中,朱光难掩激动之情,缓缓站起来向台下的青年学生展示自己的“宝贝”。“发扬光荣传统,为人民服务!”这位已经93岁的老人依然时刻谨记退伍时首长的叮嘱,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

  作为义乌市城西街道“信仰树”宣讲团核心成员、陈望道的侄女婿陈祥有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选择在义乌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原因,他感叹:“乡愁与乡情只有在义乌才能得以抒发!”

  访谈结束后,三位老党员向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历史通览》。

  坐在台下聚精会神的学生袁一晓深受感动:“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我们开创了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当传承老党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表示,年轻人一定会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这次活动通过老党员与青年学生的对话交流,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故事中忆往昔峥嵘岁月,品味信仰的味道,见证信仰的力量,播撒信仰的火种,传承百年红色根脉,为下一个百年征程凝聚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义乌市关工委主任吴伟兴说。

  

【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