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巾帼助力反诈骗 同心同德促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6-10 18:4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王偲航 编辑 童荟颖)为加强反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维护好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成员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推动反诈骗宣传活动向纵深开展贡献巾帼力量,近日,义乌市北苑街道妇联组织各社区巾帼反诈宣传队联合北苑派出所开展了以“巾帼反诈同行守护平安同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凡是‘自称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律是诈骗。”在北苑街道崇德社区留雅文化堂附近,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留雅大妈宣讲团,正在上街上门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咨询群众是否有遭遇诈骗的经历,细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防诈骗相关问题。与崇德社区类似,街道各社区宣讲团同一时间在街上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的发放。

  此外,社区的巾帼反诈宣传队还对辖区内沿街商铺进行入户反诈骗宣传,主要针对重点人群精准宣传,特别是重点对中年妇女、“宝妈”等具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女性群体做好购物退赔、网络贷款、兼职刷单、平台投资等方面的反诈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妇女群众及其家庭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和谐北苑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电信诈骗套路层出不穷,我爸妈好几次差点上当,幸好这几天收到了不少反诈宣传物料,他们学到了许多反诈知识。”家住崇德社区的李先生说,平常因为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和父母普及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家中的反诈骗手册发挥了巨大作用,让他们很好地规避了部分诈骗陷阱。

  “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一个全民防诈反骗共行动的浓厚氛围。”北苑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将反诈工作落到实处,街道各社区都组建了相应的巾帼反诈宣传队,充分发动妇联干部、女党员、女代表、巾帼志愿者力量。

  下一步,北苑街道将加大协作力度,在辖区建设防诈宣传墙、安防体验馆、防诈主题公园等,同时,充分发挥巾帼反诈宣讲团的作用,全面筑起防范诈骗的牢墙,打造全民反诈骗阵线,为和谐北苑更好地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专题】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