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稠城召开“未来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6-10 18:5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0日讯(实习生 方维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为探索“未来社区”建设背景下社会治理新范式,鼓励、支持更多的社会组织发挥其参与社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满足社区居民多样化需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开展,今天(6月10日)下午,义乌市稠城街道“未来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项目评审会在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帷幕。

  评审会上,25个项目开展了路演,每个项目介绍时间为5分钟。项目各具特色,内容丰富,主要涵盖志愿服务、教育成长、健康营养、文化传承、运动健身等多个领域。每个项目展示完毕后,评审小组根据评分表从项目针对性、居民参与性、管理科学性、社会创新性、推广复制性、综合能力进行打分。

  据悉,两年多来,以义乌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及街道争创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为双重契机,稠城街道创新打造“义集”平台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实践,已连续开展两届“义集”社区微治理公益创投大赛,共助力多家社会组织的19个项目落地执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群众口碑。

  “公益创投需以党建为引领,骨干带动,并契合群众需求。”稠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吴爽还特别强调了数字赋能的重要性,合理使用能够提升组织影响力和项目公信力。

  经过两年多的探索,“稠城·义集”公益创投赋能体系正在逐步完善。稠城街道将在路演结果的基础上,重点综合考虑服务领域和内容的多样化、差异化,严格把关,最终确定入围项目。之后,稠城街道将继续对入围项目进行优化和完善,签订协议并给予资金支持,全程跟踪指导项目实施,监督项目按标准要求落实,确保项目科学规范、合理运行,并最终取得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